隔天同樣在家悠閒地吃完早餐才出門,很早就到了碼頭,卻漫不經心地等上了船才發現好位置都被搶走了,坐在船正中央,一點view都沒有。出港後船長開始為大家介紹天鵝河的風光,還請大家隨時注意海豚出沒,聽你在說勒,....沒想到還真的有,丹薇在橋墩旁看到兩隻,原來牠們是哪裡有食物就哪裡去。往Rottnest island需要在Fremantle換船,在等待的同時,一群我覺得是下了工的工人,丹薇覺得是遊民的人跟我們一起在倉庫旁坐了下來,我還跟他們解釋台灣在哪裡,雖然不太懂他們的口音,不過我確定要上船前,其中一個人叫我到了記得寄明信片給他,恩好,如果我知道你的地址...

第二艘是大船,座位舒服的讓人一覺睡到目的地,走出船艙,映入眼簾的彷彿是南國的小島風情,還有大到不行的太陽,為了避開港邊亦步亦趨的海鷗,我們買了午餐就跨上租來的腳踏車,準備找一片海灘野餐囉,腳踏車是遊島最適合的交通工具。

途中停下來玩島上特有的野生動物,一點不怕人,直往我的海邊鑽...。

穿過樹林後是今天遇到的第一片海灘,有大樹可遮蔭,就決定在這用餐啦。


島上四面都是風情各異的的海灘,海灘邊淨是度假小屋,門口倒了一地的腳踏車就是一整個悠閒,不曉得誰跟我們說環島不用兩個小時,於是我們慢慢騎,騎到發現快趕不上開船後全力衝刺,只得從島的中間橫越,也顧不得美麗風景了。

返程已是傍晚時分,有美麗的夕陽,染紅的天空,和這片土地上幸福的人。

假期的倒數第二天,免除自己踩踏的酸痛,再度舒服地坐上專車,今天北行狂殺八百公里,看自然景觀,顛簸山野來滑沙。

沙漠的另一邊就是汪洋大海,小白點是我們的座車。


往海邊開去的這一片白沙,不摔它的四腳朝天怎麼對的起辛苦的司機老大,看我前面的小朋友多搶鏡頭。


意猶未盡的最後一天假期,我們到前天轉船的碼頭去感受小鎮風情,船塢旁的午餐仍然躲不過海鷗的騷擾,意外地還遇到安迪小弟在此安排實驗用的餅乾,還是烘焙師傅特別製作的。

在此天天有新鮮水果吃。


恍如一幅畫的港口。


回台灣前的最後晚餐,還是有廚房的公寓好。


至此,我們西澳的行程全部結束,有少時同伴的招呼,天然美景的犒賞,列車,繼續開往下一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hung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